当前位置:首页 > 淘宝大学 > 淘宝推广 > 正文内容

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有哪些?关键词怎么筛选?

电商运营3年前 (2022-06-17)淘宝推广138

在进行淘宝直通车推广的时候,大家需要选择合适的关键词,然后设置合适的的出价,不同的关键词可能会带来不同的效果,今天带来了一篇文章,里面会详细介绍一下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

前期:主要抓点击率 (时间为1-2周)

加价:

低展现量 高点击率(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并且这些人大部分都对你产品感兴趣,所以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

低展现 高转化率(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人不多,但是这些人大部分都买了,所以更要加价让更多人可以看到可以买。)

低点击率 高质量分(词是精准的但是没什么人点击,可能是出价过低。)

无展现 无点击(没人看到也没人点击,可能出价过低,适当增加出价再观察,不可以直接就删除。)

降价:

高展现量 低点击率(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但是点击的人少,所以降低价格,节省费用)

高展现 低转换率(可以理解为看到你产品的看的人多,但是购买的人少,所以降低价格,节省费用)

删除关键词:

查看过去14-30天,无展现的词删除、无点击的删除(前提是之前已经经过提价观察了一段时间,依旧还是无展现无点击)

增加关键词:

从之前说的6个入口增加新词

中期:主要抓转化率 (时间为2-4周)

转化率高的我们要提高出价,同样对于转化率低的就降低出价。

后期:主要抓投产比(点击率和转化率要维持住,时间为2-4周)

我们的目的是盈利,也就是最终是为了投产比而去,所以大家必须清楚自己投产比多少才不亏本,多少以上才盈利,可以参考以下公式。

客单价/成本=保本的投产比

比如产品卖100元,你的成本50元(包括快递费、包装、人工等),那么你的保本投产比就是100/50=2,当你的ROI等于2的时候是保本的,小于2的时候是亏损的。盈利的词提高出价,亏损的词降低出价。

淘宝直通车关键词怎么筛选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通过淘宝的搜索栏,来搜索关键主词。下拉框内有很多淘宝推荐的关键词。我们可以把淘宝推荐的关键词全部复制下来,然后整理到文档中。最后再把这些关键词都添加到计划中,一般开个两三天,数据就能出来了。

然后再通过直通车的报表,把关键词按照点击率从高到底进行排序,然后把点击高的关键词全部选出来,在分析一下关键词的转化率如何,我们最后选出的就是高点击高转化的词。也正是我们需要的关键词。

进行关键词优化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足够丰富的关键词的量,这样才更有可能挑选出符合我们商品并且能够带来流量的关键词。

候要的目的就是低价引流,就可以选择精准匹配。

店铺街(www.dianpujie.com)分享电商经验!提供淘宝、京东、拼多多、抖音网店怎么开,网店货源一件代发,装修模板、开网店教程、网店货源、电商工具,电商知识、创业好项目、创业新点子电商平台资源信息

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

版权声明:文章来源于网络以及投稿,由店铺街整理发布,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立即下架或删除。

本文链接:http://www.dianpujie.com/shop/27427.html

分享给朋友:

“淘宝直通车选词优化技巧有哪些?关键词怎么筛选?” 的相关文章

超级推荐和直通车定向有什么区别?与钻展单品有联系吗?(超级推荐和直通车,钻展的区别是什么?)

超级推荐和直通车定向有什么区别?与钻展单品有联系吗?(超级推荐和直通车,钻展的区别是什么?)

랆超级推荐已经在4月22日正式上线内测,很多商家都报名参与了。但是,超级推荐和直通车定向计划、钻展单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那么,超级推荐和直通车定向计划有什么区别?与钻展单品有联系吗?  一、相似点  超级推荐与钻展单品、直通车定向的升级版本,投放的链路基本相似。有做销量单提升销量排名人气需求的,这里...

超级推荐的计划是否有权重?删除计划重新建议会影响吗?(超级推荐删除计划后可重新编辑吗)

超级推荐的计划是否有权重?删除计划重新建议会影响吗?(超级推荐删除计划后可重新编辑吗)

랆超级推荐是一款新上线的在猜你喜欢等推荐场景中以原生态形式的信息进行推广的产品。结合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形式的展示方式,帮助商家进行消费者运营。关于超级推荐,商家还存在很多的问题,例如:超级推荐的计划是否有权重?  一、计划是否有权重?  系统在计算时使用的数据分为两部分,1部分是店铺及宝贝本身的...

淘宝超级推荐怎么样?超级推荐信息流场景出价技巧(淘宝超级推荐推荐效果怎么样)

淘宝超级推荐怎么样?超级推荐信息流场景出价技巧(淘宝超级推荐推荐效果怎么样)

랆为了让店铺和商品得到更多的展现和流量,就少不了推广,只有店铺有了流量才能谈销量和转化。阿里妈妈最新上线的“超级推荐”产品,也是众多推广产品中的一个。那么,淘宝推荐怎么样呢?  一、怎么样?  超级推荐的上线可以称得上是新三驾马车,她的推广场景非常多元化,而且帮助商家圈定人群,做好消费者运营。由于是...

淘宝超级推荐怎么玩?超级推荐必备玩法攻略(淘宝超级推荐最新玩法)

淘宝超级推荐怎么玩?超级推荐必备玩法攻略(淘宝超级推荐最新玩法)

랆超级推荐功能已经上线内测了一周的时间了,从很多参与了内测的商家的店铺数据来看,店铺数据还是有明显上升的情况的。那么大家知道怎么使用它才能带来最佳的推广效果吗?淘宝超级推荐怎么玩?  内容所带来的流量是不容小觑的,包括流量的转化都不容忽视。在讲玩法之前,我们先来说说超级推荐的意义。有做销量单提升销量...

淘宝超级推荐如何绑定子账号?超级推荐操作指南(淘宝子账号超级推荐怎么开通)

淘宝超级推荐如何绑定子账号?超级推荐操作指南(淘宝子账号超级推荐怎么开通)

랆在超级推荐中商家可以分为3个方向来进行投放和推广,产品、图文以及直播。各位商家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店铺产品特性进行选择。最近也有商家问到了子账号授权的问题,淘宝超级推荐如何绑定子账号?  一、子账号授权教程  第一步:主账号登录超级推荐,登录地址:tuijian.taobao.com(注:首次登录必须...

超级推荐计划审核不通过是为什么?为什么点击率低?(超级推荐审核下线)

超级推荐计划审核不通过是为什么?为什么点击率低?(超级推荐审核下线)

랆超级推荐是一款推广形式非常多元化的产品,支持图文、直播、产品等形式,这种广告信息流的推广方式是很多企业支持并使用的方式,像是抖音、小红书等平台。相信在淘内这种方式也能揽获粉丝,给广大商家们带来流量。在使用的过程中,超级推荐计划审核不通过是为什么?  一、超级推荐计划的创意审核不通过是因为什么原因?...